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过好政治生日,增强党员意识

日期:2023-12-02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每名党员都有一个特殊的生日—政治生日。党员从入党之日起,就正式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除了具有纪念意义外,更代表着党员政治生命的新开端、政治信仰的新起点。因此,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具有重要意义,十大正规赌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特此举办此次“过好政治生日强党员意识”主题活动。

 

        一、讲好一个入党故事。

        2022级农业工程许广栋同志和2023级农业工程宋国强同志分别讲述两个党史上的入党故事。《徐特立:一本没有字的教科书》、《贺龙:党叫我怎么办,我就怎么办》,大家听后纷纷表示,这两个入党故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用一生的奉献书写着党的光辉历史。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倍感自豪和自信,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图2 讲好一个入党故事图2 讲好一个入党故事
图2-1 讲好一个入党故事图2-2 讲好一个入党故事

 


        二、“政治生日”党员分享感悟

        2021级农业工程陈洪秋锦同志和2023级农业工程乔慧楠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故事回顾初心使命,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陈洪秋锦同志表示:“在我心中,党的入党誓词永远铭记于心,初心使命永不忘却。作为一名员工,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我也将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前行,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愿我们在党的旗帜下,携手并肩,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政治生日”党员分享感悟“政治生日”党员分享感悟
图3-1“政治生日”党员分享感悟图3-2“政治生日”党员分享感悟
 


        三、切蛋糕,赠贺卡

        在党支部活跃的氛围下,全体党员聚集在一起,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和美味的蛋糕。在活动中,全体党员纷纷表达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的祝福和关怀,每张政治生日贺卡都写满了殷切的希望和对党员的赞美。整个活动过程中,笑声不断,祝福的话语温馨动人,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大家庭般的温暖和团结。


图4 “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及蛋糕-1图4 “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及蛋糕-2
图4-1 “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及蛋糕图4-2 “政治生日”纪念贺卡及蛋糕2


        在温馨的音乐声中,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将蛋糕切分给全体党员,大家一起品尝着甜甜的蛋糕,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全体党员之间的感情,也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感受到了党支部的关怀和温暖。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这样的活动无疑会激励每位党员更加奋发向前,为党的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图5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切蛋糕图5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切蛋糕
图5-1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切蛋糕图5-2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切蛋糕


        四、擦亮胸前党徽

        老党员郑重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擦亮党徽,寓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手指轻轻擦拭胸前的党徽,仿佛在为它擦亮一样,寓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这个简单的动作,代表着对党的信仰和对党员使命的庄重态度。在这个特殊的“政治生日”上,擦亮党徽的意义更加深远,让每位党员都铭记初心,坚定信念,不忘使命,始终保持党员身份的荣耀和责任。

 


图6-1 擦亮胸前党徽仪式图6-2 擦亮胸前党徽仪式
图6-1 擦亮胸前党徽仪式图6-2 擦亮胸前党徽仪式


        五、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书记寄语

        在活动的最后,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领宣,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支部书记蔺广兆表示:“同志们,今天是你们的政治生日,我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你们在党性修养和党的理论水平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时刻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刘康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