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4-01-16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月15日下午,我司在工科楼402多媒体报告厅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邀请马本学教授和吴杰教授分享了基金撰写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陈江春副经理、吴杰副经理和全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办主任赵岩主持 

马本学教授根据基金申报、评审工作经历,从基金申报前言、项目选题、项目申报书撰写、网上填报、2024年申报注意事项等多个维度分享了宝贵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小题大做立选题”“精细打磨出成果”“填报信息多遍审”三点建议。

吴杰教授结合已获批的基金项目,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意义、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创新点凝练等方面,分享了许多关键性的技巧和写作方法,针对性和实用性非常强,他还强调了“方向为主,创新为王”撰写理念,为我司教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供了宝贵经验。

陈江春副经理指出基金申报和获批不仅关系到教师个人的科研工作和学术发展,也关系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有效开展,最后,他呼吁教师们积极大胆的申报各类基金项目,认真梳理和总结、提前谋划布局,争取在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突破,奋力推动学院基金申报、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李岩岩)